千秋万苦

「来何汹涌须挥剑,去尚缠绵可付箫.」

珍贵岁月里 寻觅我心中的诗

不再见理想 时刻遥望

只願常留相見面,未宜轻屈平生膝.

「刺猬」诗——波丽·克拉克

《刺猬》:你不能爱得这么深而且活着

刺猬

它的腿没断。它不是无家可归。

它在我手中死死蜷紧,一个活生生的畏缩。

你不能爱得这么深而且还活着,

它低声说,它的脊椎像牙齿哒哒有声。

我拿来一个纸板盒让它躲着它自己。

一夜之间它细细咬出一个洞悄悄溜走。

我哭了很久以致于妈妈觉得我再也不会停住。

她说,你不能这样去爱——可是仍然

我长到了常人的尺寸,

并且用我的那么多刺和好多次绝妙的逃跑,

逗笑过许多人。

作者 | [英]波丽·克拉克

——————
  嗯,这首诗是「阿鹿」推荐的ʕ•ﻌ•ʔ(其实是深夜开导啧)

  觉得特别有意思 ,于是就跑去搜了。

  看了原文,十分有「象征」意义啊......呵呵( ’ - ’ * )

  想起比较小的时候,成天抱着熊,许多人告诉我「你不能老是抱着熊呀!你会长大的。」

  话说所谓大人总是想我们早日懂事,以为我们很懵懵懂懂。总告诫「你还不知道其中利害呢!」「你可不能这样去爱」

  嗯,于是我们用潜藏的刺和绝妙的逃跑

  杀死了自己最原本的爱。

  ʕ•ﻌ•ʔ(不过现在还抱着玄煜大佬的我...嗯,就那样。)

正如老爸时常批斗我的话「批评你接受,思想你照旧」Ծ ̮ Ծ

  不过就是因为这些我才成了现在这样吧...

  嗯,多些思考。

  早睡!!!(´இ皿இ`)

  祝开心哇!😶😮😗😙 @阿鹿

评论(5)

热度(5)